防艾健康行,禁毒警钟鸣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图文/外国语学院团委 审核/周小英   阅读:71

2023年11月2日13:00,为深入开展“禁毒防艾”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校园良好氛围。外国语学院团委在A3-108开展了《珍爱生命,禁毒防艾》专题学习活动。

01 活动概述

本次教育活动中,智慧团建部部长冷长霜同学分别介绍了毒品的种类、艾滋病的症状和传播途径以及吸毒和艾滋病的危害。就吸毒和艾滋病危害而言,冷长霜同学分别从个人、家庭和社会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02 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普及有关禁毒防艾的知识,增强同学们“禁毒防艾,对自身负责”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工作。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禁毒防艾不仅是口号,要切实参与到宣讲活动中去。

03 活动意义

此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警示作用,涵盖有关“毒品”与“艾滋病”的应知应会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毒品与艾滋病的认识,切身体会到毒品及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

04 活动总结

毒品及艾滋病的危害不容小觑。2023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上海开展集中销毁毒品的行动,共销毁809公斤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一次次的毒品销毁行动正是绝大多数人拒绝毒品的决心所在。艾滋病人数逐年增长,提升全民“防艾”意识刻不容缓!无论是毒品还是艾滋病,都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拦路虎”。因此,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不断强化“禁毒防艾”意识!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