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3月8日   图文/孙志鸿 审核/张勇   阅读:9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有关指示,稳步推进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2023年3月7日,我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副主任、毕业年级素质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佳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勇在会上传达了2月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的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在会上的讲话内容。随后张书记结合学校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我院实际,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1、思想重视、责任到人。各系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2、加大访企拓岗力度。以系为单位,一是要深挖已建立的校企合作单位,了解他们的用工需求,探讨定制班、小学期项目等开展的可能性;二是要继续拓展新校企合作企业;三是要走访应往届毕业生目前工作的单位;四是各系要制定访企拓岗的目标;五是重点突破1家行业知名企业。3、关注重点人群毕业生。对原低保、残疾、就业困难、零就业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各系要制定帮扶方案,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一对一”帮扶机制,为毕业生保驾护航促就业。

最后学院张建华院长总结到:充分做好毕业学生就业工作需要全院教师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关系社会民生,关系学生的切身利益,更要明确当前形势下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全面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张院长提出各系部要强化毕业生的精准就业指导,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提高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求职技能。最后张院长要求学院“三系一部”要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各尽其责,各系部及素质教师老师都要把就业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为学生提供高效的就业服务,提高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