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以文,约以礼|大学生日常生活礼仪规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图文/外国语学院团委 审核/周小英   阅读:41

中国乃文明礼仪之邦,当代大学生乃时代之骄子,涵养品德,遵礼守仪,举止大方,以礼待人,展示良好的青年学子形象,营造博学于文、笃行于礼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文明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在此向全体学生提出倡议:

言行礼仪

1、语言文明,音量适中,讲普通话,不说粗话。

2、上下楼、过楼道靠右行,出入教室轻声慢步,起身和落座时不发出声响。

3、在校园内不骑车带人,不骑快车。

4、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不在校园内乱写、乱画、乱张贴。不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穿着礼仪

1.注意仪表,着装得体,不穿奇装异服和过于暴露的衣服。

2.不染彩色头发,不搞怪异发型。

3.在校园内公共场所不穿奇装异服,在运动场上不光背。不穿背心、拖鞋、裤衩在校园行走和进入教室。

尊师礼仪

1.学生见到老师都应主动行礼问好,离开时要道别,注意使用文明用语。

2.服从老师管理,对老师的提醒和批评,不得顶撞。如有意见,可事后与老师礼貌探讨。

3.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认真对待老师每一次课业批改。

图书馆礼仪

1. 遵守秩序,使用本人校园卡有序入馆,自觉遵守图书馆管理规定。

2. 自尊自爱,衣冠整洁,穿着得体。

3. 保持安静,举止文明,不嬉戏打闹,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

4. 文明阅览,不抢座占座,不言语粗俗。

5.讲究卫生,不携带食物进入,离开时整理好物品。

6. 爱护书本,不随意毁坏,阅读完毕归还原位。

7.爱护公物,文明上网。

8.诚实守信,在期限内及时归还图书。

会场礼仪

1.准时有序,不中途离开。

2.关闭通讯工具,认真聆听,认真记录,不看报刊杂志,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3.尊重报告人。掌声热烈,静听专心。

4.提前进入听课地点,做好听课准备。听课座位选择在不影响上课的位置。

5.安静专心,认真记录。不交头接耳、评头论足,不无故中途离场,不做任何与会议无关的事。

宿舍礼仪

1. 宿舍内要保持整洁,箱子、衣服、鞋帽、日用品等应放在指定位置。

2. 不往窗外或楼下倒水,扔东西、吐口水。

3. 按时就寝,不得进行任何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

4. 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互相帮助。

5. 在上课、就寝时间,学生不得在宿舍内喝酒、打牌、弹奏乐曲、打游戏等妨碍他人学习或休息的行为。

6. 非经宿舍管理人员同意,男、女生不能互串宿舍。

文明礼仪虽小,却是“于细节处见天地”。唯有人人遵纪律,守礼仪,我们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总之,大学生生活礼仪规范是每一位同学都需要关注并践行的问题。通过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礼仪规范,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形象,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我们以诚挚的态度、积极的精神面貌,共同为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