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项目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   图文/于洁 张小倩 审核/于洁   阅读:112

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10:30与杭州临安区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召开了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园线上交流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副院长王也、于洁、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杨梓英、教学秘书张小倩、产业园区总经理刘涛 戴璐倩 蒋伟国等参加会议。

杭州临安区产业园主要从事欧美、亚洲等各个国家的跨境电商业务。园区位于杭州市临安区,分两期建设,涉及跨境电商的企业有468家。当地产业主要是电线电缆、灯具照明、服装服饰、户外运动、清洁用品等行业。目前跨境电商的人才缺口在600-800人之间,需要英语、商务英语、日语等小语种,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专业人才。杭州市临安区也出台了很多政策吸引优秀人才落户产业园。 对于外国语学院各系的学生来说,产业园区的各个企业与我校专业契合度高,职业发展前景良好。在此背景下,召开了线上交流会,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交流会上,张勇书记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生目前的就业需求和具体情况。于洁副院长和王也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日语系和商务英语系的人才培养情况。

杭州市临安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引才办高校接洽负责人刘涛介绍了产业园的具体情况。阿里巴巴临安服务中心人资总监戴璐倩介绍了企业的招聘需求和岗位需求。公司目前急需外贸业务员和小语种人才。外贸业务员主要负责阿里巴巴国际站信息发布,做全球市场的拓销。商务局提供相应的人才补贴,公司也会对学生进行全方面技能培训。杭州市临安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引才办企业端负责人蒋伟国对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介绍,目前政府为本科人才提供四类补贴:生活补贴,住房补贴,买房补贴,创业补贴。

最后于洁副院长进一步咨询了企业的招聘和面试形式、薪资待遇以及协议签订方式,刘涛经理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接下来产业园区将联系园区内优质企业与我校对接,落实校企合作工作。我校也将积极宣传产业园各方面信息,让学生对项目有初步了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