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引领发展,创新助力成长 英语系开展“三创赛的创新及创业选择技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1日   图文/余佳 审核/郑佳   阅读:104

为有效推进“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的全面宣传和落地,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意意识,活跃创新氛围,激发师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英语系于2023年5月10日组织了“三创赛的创新及创业选择技巧”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三创赛指导教师、校三创赛评委李闰涛老师主讲,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

赛事介绍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在全面解读三创赛赛事内容和要求的同时,李闰涛老师就目前英语系三创赛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强调了三创赛赛事工作开展的重点和难点。

经验分享

通过学生作品和实际案例分析,李闰涛老师从技术基础、创新导向、实用性及可行性、团队建设四个方面分享了三创赛项目选择的技巧和方法。在此基础上,李闰涛老师提出了项目选择的思路和建议:以身边需求出发、问题智能化思考、数据网络化管理、电子商务技术实现。

1、电子商务技术基础:参赛项目必须运用电子商务技术,涉及电子商务领域的产品、服务、平台或解决方案等。这些项目通常是针对电子商务市场需求而设计的,具有创新性和商业化的前景。

2、创新导向:电子商务“三创赛”鼓励创新创业,因此参赛项目必须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这些项目通常需要解决市场上存在的问题或需求,或者提供新的商业模式或解决方案。

3、实用性和可行性:参赛项目需要具有实用性和可行性,即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或需求,并且有可能在商业上得到成功。这些项目需要有足够的市场前景和商业可行性。

4、团队组建和执行能力:除了项目本身的创新性和商业化前景外,参赛项目还需要具备一个强有力的团队。这个团队需要有实现项目的技术和执行能力,以及商业化和市场推广方面的经验和能力。

“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是实现全面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在促进教学、促进实践、促进创造、促进育人方面有重要意义。英语系将全面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产”,助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的卓越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