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喜获首届人民中国杯国际写作大赛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3日   图文/李秦朗 罗兴瑶 审核/于洁   阅读:122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承办的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参赛学生喜获佳绩。

2022级杨清容(指导教师:罗兴瑶)荣获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本科生组二等奖,2021级赵岭源(指导教师:张智超)、2020级龙羽(指导教师:刘畅)荣获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本科生组三等奖。

日语系高度重视学生日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通过多种途径激励学生探索创新,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大赛,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学生的日语语言能力水平。大赛为高校日语学生搭建了施展专业技能、展现语言应用能力的舞台,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了高校日语专业学生日语写作基本功的提升。

此次比赛是全国性的、专门针对高校及社会各界日语学习者的专项赛事,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学生参加本次比赛,竞争激烈,含金量高,我校日语专业学生获得全国日语专业本科组二三等奖,充分证明了日语系学生日语语言应用能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