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日   图文/外国语学院团委 审核/周小英   阅读:10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及管理,消除安全隐患,2024年3月13日我院素质教师们特地进行校园电气安全隐患排查。

开展检查前,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了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她提醒检查组全体成员要全面、细致、认真地排查安全隐患,紧盯宿舍内务卫生、用电安全、违禁物品等方面,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检查过程中,辅导员逐一深入学生宿舍,对环境卫生、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走访检查,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新学期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身心状况,叮嘱大家要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遵守校纪校规,共同维护好宿舍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针对部分宿舍物品摆放杂乱、卫生打扫不到位等问题,学院将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批评。对于那些脏乱的宿舍要求寝室长加强寝室成员的卫生教育,提高卫生与秩序规范意识,保证宿舍的整洁卫生工作。

学生宿舍是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基地,也是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同时宿舍也是学校育人的重要场所,在思想政治引领、优良作风与卫生习惯养成、安全意识提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开学初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能够引导学生树立安全卫生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与学风作风。

今后,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整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