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时光 我为学弟学妹们建言建议(考公篇)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日   图文/外国语学院团委 审核/周小英   阅读:37

学长介绍

温朗

日语19201 曾大艺团办公室部长

个人荣誉

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2020年度“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工作经历

工作:公务员

工作地点:绵阳市三台县

经验分享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承蒙老师厚爱,邀请我在这给大家做一个经验的分享,其实我也并无多少学习的经验,我目前在绵阳市三台县当公务员,就从怎样考上公务员来说,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分享。

从大方面来说我不是一个善于学习和喜欢学习的人,但我如何一次在公务员考试中上岸,还是有一些心得的。众所周知我们小语种专业现在其实并不好就业,我在大三上学期就真正确立了目标参加公务员考试。我在大三的暑假就进行了三个月的系统学习,但其实公务员考试班的笔试班不是那么的有用,主要对我们起一个监督作用,而真正靠的还是自己的努力,在那个暑假每天都是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日复一日,我也很庆幸坚持了下来,因为我在前期就确立了目标。在进入面试之后,其实这才是一个非常难的地方,在我第一次进行模拟面试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不知道该从哪个点切入,之后我进行了面试的培训,在培训中学习了一些话术、一些技巧,但其实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自信。在笔试中我是以招收6名第14名的成绩的身份进入了面试,但如何在面试中翻盘取得了第一以0.01的优势超越了第七名。就是因为我非常的自信,我在说的过程中不紧张、不嘴瓢,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较好,其实说的内容就排在其次了。

所以各位学弟学妹在你们大学生涯中我建议一定要早早定好目标,而且是唯一性,不能我这样也想做,那样也能做,这样就会给自己留余地,让自己有退路而言。但我说这么多也不是鼓励或者是支持考公务员,只是考公务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学弟学妹们,你们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一定要在后期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不管是从事哪方面一定要提前规划,不当空想家,希望你们以后都能完成自己的目标,为我们外国语学院增添光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